English

医生有了垂直网站

2000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汤 晗 我有话说

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走到了至关重要的十字路口。是继续发展包罗万象的水平网站,还是专注于某一领域的垂直网站?从国内外的成功经验看,不求大而全,力求作到一个特定领域内的垂直网站,代表着互联网的发展方向。

目前,国内的医疗网站有200家之多,基本上都是水平网站,它实际上也体现了中国第一代互联网站的显著特点:服务对象不求精确;提供的信息服务虽然种类较为丰富,但多停留于表面,基本上以收集、整理、分类以便检索为目的;信息的来源缺少原创性;信息的供给缺乏精确的提炼和深层次的加工;少有个性化的服务。

4月18日,全国第一个专业服务于医生的医业垂直网站——Yiyee.com医业网将正式开通。这个专门为医生量身定做的医业垂直网站,以关爱医生、服务医生、为医生提供生活所需要的一切帮助为宗旨。相对于国内其他医疗网站,Yiyee.com医业网独辟蹊径,在市场定位上以专业服务于医生为支点,力图实现“左手牵着患者病人,右手拉动医药企业”的发展规划。

作为一个医业垂直网站,Yiyee.com医业网将深度信息提供和专业服务相结合,让医生得到诊疗、科研、工作、生活各方面专业化、高品质、全方位的服务。网站分基准服务、经典服务、关联服务三大方面。基准服务将开设18个频道50多个专题,提供国内外医学资料检索、进修教育、时事新闻、医学新闻、学术动态、药品园地、器材进展、执业资格、工作机会、保险法律、同事链接、软件上网、科研指导、治疗讨论、学会活动、药品补给、工作杂物、会议旅行等方面的信息与服务。经典服务将给国家医学会的会员及2000年加入“Yiyee.com医业网”的新会员免费设立网上邮箱,按会员专业每周免费递送该专业学术信息,并提供国内外医学情报资料的检索与下载服务。关联服务将利用网站巨大的资源优势,为国内外药品、材料、器械提供交互平台和优化配置环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